晏书迟(开学渡劫版)

平仄的石阶会寂寞

《嗜睡症》

“我的灵魂醒着,但躯壳并不知道”


在我精神里上映的默剧,欢腾着

偷渡回答古老的诘问,有一群

折断翅膀的苍蝇,嗡嗡地闹

困意混乱卷起了眼帘的袖子

把棕色的眼瞳栽进暗暗泥土


噩梦里到处是狂乱

我睡在一众矛盾的星体之上

沉默的容器里倒不出一丝情绪

随身携带的催眠曲的药效

不够,还需要一瓶伏特加来麻醉


陨石边缘刻满了狼狈的自传

我执拗地落下我的真名

恍惚的梦中,我交代了我的一生

沉没下去的躯壳啊

是现实,还是无边的虚幻


一张被子,蒙住春天

那极弱的,极静默的吐息

永远在尘网以外

生的滋味,活的滋味,跃动的滋味

全部掩埋在荆棘树下

我的背上盖满了殷红的符文

脚下的石碑,像沉默的巨人

压住了嗜睡的躯壳

评论(5)

热度(480)

  1. 共3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